中国安防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7840|回复: 0

紫外光电探测器用于水处理中紫外线强度检测

[复制链接]

安防传说人物

Rank: 8Rank: 8

积分
4655
发表于 2022-1-26 10:58: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S/ h; I% C* @
在城市供水和水处理系统中,消毒作为最基本的水处理单元,是保障用户安全用水的必要措施之一,已成为防止疾病传播和蔓延的重要防线。
但从20世纪70年代开始,人们发现氯消毒产生有害物质,不能有效杀灭隐孢子虫及其包囊,于是人们开始重新审视消毒问题。如今,人们迫切需要开发一种安全高效的氯代消毒技术,而紫外线消毒因其不产生消毒副产物而成为当今研究和应用的重点。
此外,除了紫外线消毒,紫外光谱分析技术在水质检测中的应用也日益广泛,其主要原理是利用紫外线吸收和净化水中的污染物。因为不同波长的紫外线的吸收是不一样的,有机污染物,尤其是那些不饱和有机化合物,对紫外线有明显的吸收作用,所以通过该技术可以测定水资源中物质的组成和含量。
由此可见,在水污染的情况下,这项技术可以用来测量水体中紫外线的吸收光谱,以确定水资源的成分,并获得有效的数据和更准确的分析。
紫外线消毒技术是目前污水消毒中应用最广泛的技术之一。随着我国科技的不断发展,紫外线消毒器在消毒领域也占了很大的比重,其原理主要依靠254nm左右的紫外线灯带进行消毒。
紫外线的消毒效果与紫外线的强度成正比,如果强度过低,微生物的消毒效果差,有修复现象(光修复和暗修复),但如果紫外线强度过大,就会造成浪费。因此,合理控制紫外线的强度非常重要。
我们可以使用防水紫外线强度检测仪检测紫外线消毒灯的特定强度是否能达到消毒能力。工采网代理的紫外光电探测器就可以用来检测水处理中紫外线强度,如德国SGLUX 紫外光电探测器 - TOCON_ABC1,在峰值处zui大辐射(饱和极限)是18 nW/cm2 ,输出电压引脚可以直接连接到控制器,电压计或其他带有电压输入的数据分析装置。

3 P! Z" J& [$ q2 {* y' g!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安豆网|Archiver|手机版|中国安防论坛 ( 粤ICP备09063021号 )

GMT+8, 2024-4-19 02:39 , Processed in 0.05013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